預售屋最怕買到爛尾樓!先問「履保」防護罩

房市寒冬,口袋不夠深的建商要撐住恐怕很難,媒體報導近期在台南、宜蘭法拍市場皆出現了蓋不下去的爛尾樓,或是被法拍的建案接待中心。對消費者而言,買預售屋的最大風險之一就是買到爛尾樓,專家建議,在買 屋時一定要查證建商是否有履保,比較有保障。

自由時報報導,近期司法院法拍公告,宜蘭蘇澳鎮一棟原本要蓋13棟連棟的透天厝蓋到一半就出現蓋不下去變成爛尾樓而遭法拍,債務人為誼錦國際建設與兩位自然人。而民眾買預售屋 ,最擔心的莫過於買到爛尾樓,建商在交屋之前捲款潛逃或是財務出問題蓋不下去!房產專家邱愛莉建議,買 屋前最好查證建商是否有履約保證,比較有保障。 預售屋買賣消費糾紛時有所聞,內政部從2011年5月開始就強制規定建商在銷售預售 屋時,必須事先與第三方簽訂合約,以專款專用或擔保方式保障消費者權益,以防止建商在交屋前倒閉,消費者卻已支付價金,求償無門的情況。 房市景氣不佳,連大建商也撐得辛苦,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認為,現在是買方市場,口袋不夠深的建商很難撐下去,即使是大建商,如果再不讓利的話,交易量雪上加霜,對建商來說也絕不是件好事。

資料來源: 好房網News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