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新成屋量大區 房價盤整

房仲統計今年雙北市核發房屋使用執照各前3名區域,北市為南港、中山、士林區,新北則是林口、淡水、新莊。這6區內的5年新成屋房價僅士林區季增17%,其餘5區均季跌,呈現盤整。

台灣房屋智庫依實價資訊,統計今年雙北市核發使照樓地板面積比率各前三名的行政區,台北市前三名的行政區分別為南港、中山及士林區;新北市依序為林口、淡水及新莊區。

觀察這6區內的5年新 成屋房價及區域房價季變化,結果除了士林區5年內新成屋今年第2季較第1季成長17%,其餘5區的5年內新成屋季跌0.24%到9.77%,其中林口區新成屋季跌9.77%最有感;這6區整體住宅房價今年第2季較第1季平均成長0.65%到1.32%。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使照核發數量及總樓地板面積代表一個區域的新成屋供給多寡,由於新興重劃區推案量大,新成屋房價相對高,若面臨重大建設尚未到位,空屋率高,將降低自住人潮進場意願,賣壓相對沈重,新 成屋房價難免盤整。

其中林口區5年內新成屋今年第2季每坪27.7萬元,較第1季每坪30.7萬元跌幅近一成。張旭嵐指出,進一步發現是今年第2季區內5年內新成屋主要成交路段在文化二路二段和文化三路二段的新 建案交屋潮,平均房價每坪約26萬元到27萬元,拉低整體平均價格。

台北市推案量大的區域,士林區表現最好,5年內新成屋今年第2季較第1季成長17.02%,張旭嵐指出,主要受到今年4月福志路上新 建案交屋,平均價格每坪約88萬元,拉抬當地新成屋均價;至於南港與中山兩區,新成屋房價小幅盤整,主要是成交物件類型有所差異。

張旭嵐建議,新成屋釋出多,房價盤整,議價空間明顯,反而是購 屋者進場議價的佳機,選擇有生活機能且未來重大建設確定到位的區域,或是周邊成熟型商圈的中古屋市場,長線看來房價仍有成長空間。

資料來源:中央社via Yahoo!奇摩新聞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