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前睜大眼睛 5個購屋容易忽略的重點

買房子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筆投資,許多人存了一輩子的錢就只為了買一間房,購 屋的學問多,交易過程專業又繁瑣,在辛苦的存到自備款,決定購 屋時,一定要多做功課、注意細節。房產專家Sway提醒,5個購 屋容易忽略的重點,民眾買房子 前要小心,以免後悔踩到地雷。

1.好不容易買房,卻遇到惡鄰居 若購買預售 屋或新 成 屋,挑選鄰居只能碰碰運氣,若買中古屋則可以在看屋前多打聽,並注意細節。為了避免遇到惡鄰居,Sway在YAHOO奇摩房 地 產中表示,看屋時可以觀察鄰居門口鞋子,若隨意擺放可能代表屋主不在意其他人,若有小孩的鞋子,代表有小孩吵鬧的可能性。

2.買了房卻換工作,必須搬家購 屋前就要將未來是否會變換工作的可能列入考慮,可沿著工作的上班路線做選擇。若可能換到外縣市工作,就要有賣屋及換屋的心理準備,購 屋前也要特別留意房子的保值性與轉手性。

3.購 屋資金卡死,臨時有急用卻沒錢 Sway提醒,購 屋前要先計算好每月的開銷,避免資金卡死。舉例來說,買 房前資金要先分配好,如果有200萬現金,必須用100萬付頭期款、50萬元用來裝潢、剩下50萬元為生活做準備。

4.房貸背負壓力大,生活失去品質 買 房前一定要評估自身能力,才能保持一定的生活品質,一定要避免將收入全奉獻給房貸,否則未來不僅生活費都有問題,更沒有錢可以撫養小孩。

5.附近生活機能差 好不容易買了房子,周邊機能卻不符合生活需求,實在很難處理。Sway強調,一定要在購 屋前先實地勘察,或向政府單位做諮詢,絕對不能只聽建商的片面之詞。


資料來源: 好房網News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