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必看!大台北3字頭 藏在4區塊

大台北房價居高不下,對首購族來說,現在房價2、3字頭、有生活機能的新房子,就算「俗擱大碗」。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線上個案,這樣的房子,大台北還有四個地方找得到,有需求的首購 族可趁雙十連假到當地看看。

第一個在三峽舊市區。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表示,三峽最被認同的區段是北大特區,但現在開發已近尾聲,沒什麼推案,而且房價已不便宜,一坪40萬多起跳,並以大坪數居多。 但過一條馬路,在舊市區及教育研究院周邊,現在有不少推案,開價一坪大多30來萬元,成交行情多落在25、6萬元上下,30來坪的房子,總價在8、900萬,適合首購
當地房仲業表示,相較北大特區,三峽舊市區環境亂一些,不過生活機能比北大特區好,店面應有盡有,有國小、國中,學區也很方便,舊市區也比北大特區更方便利用高速公路。

第二個是林口新市鎮近舊市區區段。
林口新市鎮開發至今已10多年,前半段,也就是高速公路至仁愛、信義路的區塊,現都已發展起來,機能很好,但房價已不便宜,新 建案開價都4字頭起跳,有的開到5字頭,成交價多在37、8萬元。 
要買2、3字頭,現在得更往北一些,大約是中山路以後,如以文化一路、二路、三路來說,則是二段開頭的門牌。 房仲業表示,這一帶離捷運比較遠,一定得開車、騎車或搭車,公車可彌補此路段的交通不便。過了中山路不遠,就是林口家樂福商圈,區域有國中,基本生活機能也還可以。當地未來另外有萬坪公園及林口運動中心等題材。

第三是淡海新市鎮。
施絢傑表示,淡海新市鎮一直是大台北相對低單價區,近期雖因輕軌話題拉抬,建案紛紛拉高開價,並有不少大坪數產品進場測水溫,但截至目前為止,全區仍屬2字頭首購區。 
基於生活機能需求考量,施絢傑提醒首購族應選擇近舊市區的區段。

第四是下新莊地區。
新莊以輔大站、新樹路一帶分為上下新莊,上新莊包括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以及新莊運動公園,新案開價很多已喊到6、7字頭,房價離首購族已經很遙遠。
但輔大站往下新莊方向走,目前丹鳳、迴龍站一帶建案行情還在3字頭,甚至較靠近樹林的方向,還有2字頭的建案,是首購族較能輕鬆上手的區域。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