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建商不降價 代銷成夾心餅乾

房市交易冷,夾在建商與買家間的代銷業者感受最深;代銷公會透露,在建商不願降價、買家退場觀望下,以預售及新 成 屋為主的代銷 業者早就叫苦連天,部分中小型代銷根本不敢接大案,以免成「夾心餅乾」。

代銷業者抱怨,站在代銷立場,不在乎房價高低、只在乎有沒有成交量,代銷業沒實力跟政府對嗆,也不敢要求建商降價,經營早陷入困境。

不在乎房價高低
代銷業者指出,建商這幾年口袋賺飽飽,也夠深度,大型建商前幾年買地成本低,對抵抗這波政府打房能力相對強,加上低利率環境未變,建商度過寒冬能力大增,只有部分地區小型建商不支出場。

代銷業者直言,政府要逼建商降價,但建商一個建案時程起碼5年,政府短期的房市控管,怎有辦法立竿見影,讓建商配合降價;根據好房網調查,今年北台灣928檔推出新案,甚至有11個案開價再創新高。

大建商先建後售
不少有實力大型建商甚至早預售市場、採取「先建後售」,代銷業者只能苦撐。
某代銷大老透露,一些中小型代銷早就不敢輕言接案,因接案後就得花管銷費用,但市場低迷,若賣不動,等於血本無歸,不如不接,以求保命度寒冬;大型代銷則是想辦法延長個案銷售簽約期,最好是從預售賣到新 成 屋,免得預售市場不好,到新 成 屋市場時,案子又被搶走,等於一切成空。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