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理財專家羅伯特:用行情價買房子等漲是愚蠢投資方式

美國知名投資理財專家羅伯特.G.艾倫(Robert G. Allen)即將於2015年初展開亞洲巡迴演講,15日他專程來台了解情況,並分享個人對於不動產投資的心得,他指出,最愚蠢的不動產投資方法就是用行情價買房子,然後認為它以後會漲很多。
羅伯特擅長各種理財方法,其中房地產是他發跡開始,也是他最擅長的領域之一。他表示,房子在全球各地方都是基本的需求,每一個人生活都需要有住的地方,如果是為了找一個住的地方,那麼房價的漲或跌並不是那麼重要。但如果是投資房地產,就要按照一個相對價值的觀念去進行。
 
羅伯特指出,投資房地產有兩個重要法則,一個是找到價格低於市場行情買進,第二是提高房產價價值後出售。「這些觀念早在1980年代開始,我已經落實為行動,且不論在那一個國家、那一個時間點,即使所謂房地產泡沫化也一樣,直到現在仍適用。」


他指出,房地產市場一直不停上下波動,唯有在波動的瞬間找到低於市場行情的,才能賺到錢。這可能只是市場內僅有的1%或2%急著要賣的對像,我們稱這為「非常有動力要賣」的案件,要賣的動力遠超過要買的人。
另一種提高價值的做法,例如將破爛的房子裝修、或是改變原房產使用方式,或是做格局改變分租更多人等等。

羅伯特強調,投資房地產最愚蠢的方式就是以現價買進,且認為以後會漲很多。這樣做承擔太大風險,事實上美國人很多都抱有這種想法。
他再次強調,最迫切要賣的房產才是最好的投資標的!雖然那可能只是市場的1%。30年前他已經這樣在做,且為他累積了許多財富。
 
對於新興的網路科技如何成為理財或事業工具?擅長「多源流收入」(MSI)的羅伯特也有他獨特的網路累積財富的方法。他透露,網路剛好與房地產相反,房地產要找的是1%賣家,網路要尋找的則是1%的買家。
他表示,現在已有強大的Google、FaceBook搜尋、社群工具,全世界隨時有上億人在搜尋,一般人只要付點錢就可以吸引許多人上門,但是付錢看是一回事,如何找到那1%會「買上癮」的人?要能了解需求在那裡?懂得需求在那裡就能賺到錢。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