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不振更需廣告,數字「591」看好線上代銷

數字科技(5287)併入518人力銀行為明年營運帶來動力。此外,數字還要在591房屋網納入房地產線上代銷以及汽車交易8891廣告業務。數字科技總經理吳聰賢表示,業界代銷廣告收入約占推案金額的5%左右,是可以開發的商機。據熟悉房地產市場人士指出,線上代銷不含樣品屋運作、業界行情是2~3%分成,若含精品屋行銷〈如海悅、甲山林代銷業者〉則會達5%。
據市場人士表示,營建商與房地產代銷公司只要談妥,通常是每個月結案後,就會作代銷的營收分成。
業內表示,通常房產代銷公司出動人力、企劃並製作實體精品屋來行銷新屋,會分到成交金額的5%。而只在企劃案與促銷案上施力、不建樣品屋的代銷公司,則約分到成交金額的2~3%,是合理的比例。而線上代銷應該是屬於後者;以成本投入的角度來看,線上代銷利潤則可能比實體代銷要更高。房地產代銷


全吳聰賢表示,台灣每年房市推案量約有7、8千億元,以5%比例暫估,每年代銷市場產值約近400億元。
吳聰賢指出,591房屋網會員數約132萬人,每天瀏覽網頁約30萬次,不重覆人次則以7成估算。因為591房屋網在房市網頁瀏覽人次於國內居首位,廣告效益極大,因此吸引了建商與代銷業者與其合作。
吳聰賢說,建商有廣告上需求,因此正在規劃線上代銷業務,預計2015年第2季會帶入線上代銷業績。
至於,房市不振是否影響到591的業務量,吳聰賢說,今年前3季591房屋網出售筆數年增64%,顯示景氣有疑慮時、網路房市瀏覽與下單量反而增加。建商亦反映更需要房市廣告的曝光度。
對於591房屋網切入線上代銷業務,吳聰賢說,以國外同業例子來看,未來線上代銷營收以占591房屋網的2成為目標。
另外在8891汽車網部份,吳聰賢說,該網站已是國內汽車網入口網站的第一位,並規劃跟車商合作推出新車廣告招攬,為明年8891事業部門帶來新的動力。
針對明年整體營運展望,數字評估,香港591房屋網、台灣的591房屋網線上代銷、8891新車廣告招攬都可望成為2015年的營運新動力。
數字科技董事長廖世芳則表示,董事會要求經營團隊每年營收與獲利都要成長,除了已經購併的518人力銀行之外,明年還會在香港等海外市場評估購併案,目前也都在評估與接洽中。房地產代銷

資料來源:Money理財網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