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敲預算 你的舒壓最首選?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浴室的換裝所需的費用及時間依換裝內容而有所不同,若只是換設備、預算低、首購進行的時間也很短,但若是要全部進行換裝,甚至移位,則牽涉到的工程跟廚房一樣,首購也很細瑣,時間也較長,想要在過年前完成浴室改裝,時間及金錢都要好好掌握。 首購


浴室所裝設的設備不少,是要一件一件的單項購買,還是以整組一次採購都要先想好,首購當然單件購買整體性較不足,但若配得好還更具個性化;還有施工方式也要先規劃,很多人一開始原本只是要改一下浴缸,又發覺管線需要調整,管線調好了後,又輪到馬桶有問題,結果零零碎碎,都是以局部的方式來採購裝修,最後花的費用 反而比一次將所有設備搞定還要多很多,首購為避免影響施工品質及傷到荷包,最好還是在施工前就先想清楚。衛浴設備有國產也有進口,價差很大,建議多參考幾家, 多詢問,自然就可以準確地估出整修要花多少預算。


在決定了整間浴室的規劃藍圖後,也將適合整間衛浴空間的硬體配備勾勒了出來,接下來最主要做的事就是照表操課了。除了這些施工的原料及配備之外,也不要忘了請師傅的費用,如此才能確實掌控預算,不至於超支太多,而必須面臨當場更改設計或是追加費用的窘境。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2&f_ART_ID=215530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