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Q&A平台成立 諮詢免費

除了房屋仲介、建商,要買賣房子又多了一個諮詢對象!北市副市長張金鶚27日宣布成立「消費者房屋交易諮詢公益平台」,希望創造「房地產的消基會」,供民眾免費詢問買賣房屋遇到的各種問題,加強判斷能力。平台31日起開放,消費者可透過網路、電話諮詢。海悅仲介

張金鶚表示,國內不動產市場有資訊不對稱的問題,如果訊息都被賣方或房地產業者壟斷,消費者只能自己判斷,是相當危險的。因此決定成立一個第三方諮詢平台,「讓消費者不會只有跟業者諮詢的恐懼」。

平台將由「財團法人國土規畫及不動產資訊中心」負責,經張金鶚牽線,國泰建設贊助180萬元當運作經費。並由市府、政大台灣房地產研究中心,和相關系所師生作諮詢機構。

國土規畫及不動產資訊中心副執行長江瑞祥說,不會建議民眾要或不要買某一房屋,但可提供附近交易的情況,相似的條件、區位,成交價大概是多少,協助民眾判斷仲介開出的價格會不會過高;如果過低,就要注意是不是有夾層或其他部分沒注意到。

江瑞祥說,盼透過平台提供相關資訊,讓消費者在交易過程找回「自我」,不再只能聽仲介、代銷的說法。像應該怎麼和建商談售後服務,交屋後碰到地磚翹起,應該自己換還是等業者來,如何評估其中的效益、成本等。

房屋交易諮詢平台將於31日起運作,開放民眾在網站留言或電話諮詢,問題最慢7天內回覆。江瑞祥表示,會整理Q&A供參考,預計每天會有10通諮詢電話,多數人應會利用網路。平台網站為http://pcp.ippi.org.tw,諮詢專線是23652886。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