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3個都更新建案 創新高價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銷售中的都更案,13個創下路段新高價,其中大同區「興洋興天地」、萬華區「全坤威峰」更創下同行政區最高行情,顯示都更過後的新建案房價依舊貴,對於資本不雄厚的小市民來說,還是難買房。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市民居住負擔沉重,之前政府推動加速都更,希望透過增加房屋供給的方法來抑制房價,但結果似乎完全相反,不僅都更案開價普遍較高,甚至不少都更案創下行政區、路段新高價,等於間接把房價再往上推,透過都更平抑房價的效果不彰。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銷售中的都更案有13個創下新高價,大同區「興洋興天地」均價每坪128萬元、萬華區「全坤威峰」均價每坪95萬元,分別創下行政區新天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不少都更案創下路段新高,信義區「和暘信邑」均價每坪110萬元,創永吉路新高價,中山區「德運京鼎」均價140萬元、「德運官鼎」均價130萬元、「富富話合」均價140萬元、「華固天鑄」均價220萬元,都創下該路段最高行情。

何世昌分析,都更案平均得磨4、5年以上才可能整合成功,等到興建完工,可能得花上7至10年,若由建商整合興建,投入成本高,自然不可能壓低房價;其次則是願意參加都更的社區,通常路段條件較好,也因此房價自然難抑。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