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還不夠買? 頭期款像乳溝 試擠一下就有了!

大家都沒錢買房子嗎?那可不一定!像我有很多朋友,他們保守得很有趣,明明身上都存了一筆資金,卻因為房價太高,也一直擔心錢還不夠,遲遲不敢進場,多年下來,拖到真的買不起了,才老是唉聲歎氣,但,最近房價明顯開始鬆動了,市場上卻瀰漫著觀望氣氛,從投資的角度來看,我建議,這個時候,不要傻傻坐看機會流失,畢竟房市走了十多年的多頭,要碰上這樣的房市景氣,實在很不容易,也千萬別因為這筆「差一點」的頭期款,就錯失先機,等到低點過了,才徒呼負負!

只差一點點?聰明買家逢低進 解定存也要買房子

這道理,跟買股票有點像,以前有股市名嘴說,當菜籃族都出來買股票的時候,就是股市快要崩盤的時候,這個邏輯,用在房市,其實也通用,大家不妨想想,台灣房市歷經十多年的多頭,極盛時極,各類投資客百家爭鳴,短進短出,利益驚人,這算是台灣房市的黃金十年,短線客到處亂竄,那幾年,要買房子,很多自住客心驚驚,因為買不起,也怕買貴了,但,最近,氣氛翻轉,大家都不買了,我身邊有些對投資很謹慎的前輩,卻開始看房子,因為投資的道理萬變不離宗,切忌追高,逢低買進。

我之前的老闆,就是這類聰明人,以前,他堅持只租不買,因為他一直跟我說,房子這玩意,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他跟老婆說好,婚後不生小孩、不買 屋,把錢拿來好好過生活就好,這對夫妻喜歡雲遊四海,到處旅行!但,最近,我這位精明的前老闆論調變了,因為大半年前,他的房東開始想賣他們租的老公寓,卻一直沒人出得到房東開的價,於是,我的前老闆就趁機搏感情大殺價,原本屋主堅持1800萬才賣,最後居然以1700萬成交,最讓我驚訝的是,我的前老闆居然還把他戶頭裡幾百萬的定存解了,一口氣拿出幾百萬頭期款。

我聽到消息,忍不住好奇的問,「你怎麼突然有這樣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他很認真的分析說,以前不買,因為當時的房價都太高,現在價格開始相對合理,加上他跟房東熟,好說話,這時,再不買,這輩子就真的買不起了,他算過,定存的利率頂多在2%上下,買了這間租的房子,不但可以繼續自住,還有增值的空間,報酬率遠遠在2%以上。

頭過身就過!縮衣節食跟會 小資女擠出頭期款

當然,不是每個的戶頭裡,都有定存可以解,不過,我前老闆的例子,讓我想到幾年前,我另一個朋友玲玲買房子的故事,當時,她40歲,是個中階主管,離婚後單身一人,她兩手空空結束了不愉快的婚姻,誓言要當最快樂的單身女郎,一個人存錢再怎麼努力,幾年下來,手上只存了4、50萬,但她真的很想買房子,有個自己的小天地,這時,她想到了台灣民間最好的理財幫手—互助會。

首先,玲玲在公司起了一個會,過濾掉年紀輕、剛來的員工,她找了一些跟她資歷相近的老員工,大家彼此熟悉也安全,就這樣,靠著這個互助會,她把當會頭拿到的60萬,加上原來的50萬,在汐止花了500萬買了第一間房,雖然坪數小小,只有12坪,但總算是自己的房子,她算過,500萬的房子,她付了100萬的頭期款,每個月6萬多的薪水,扣掉2萬的房貸,以及每個月1萬的會錢,她還可以存個1萬出頭,做為一個快樂的單身女郎,這樣的開銷不算太窘迫,只要不要老是花錢買名牌包、天天吃大餐,她還是可以享受自在的生活。

其實,說穿了,買房子 就是一股氣,如果只想等房價跌到滿意的低點,我保證你永遠等不到,因為人心就是如此,怎麼低都嫌不夠,我絕對不鼓勵大家沒錢硬買,畢竟後頭撐不住,也會有斷頭危機,不過,如果你是觀望多年的首 購族,只要手上有儲蓄,買房子這檔事,誰不是頭過身就過?只要不是跟地下錢莊借錢,不妨盤整一下手上的資金,不管是解定存、互助會,或是做靠爸族,跟家人商量看看,只要把錢花在刀口上,籌這筆自備款,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難!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