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安和商圈 黃金地段鬧中取靜

擁擠、嘈雜、壓迫感,是台北給人的既定印象,但在極為都市化的大安區之中,卻有一個將商業與人文相互交織的聚落,那就是信義安和商圈。
以商業、觀光發展為主的信義安和商圈,過去以臨江夜市一帶人氣最旺,近期隨著捷運信義線開通,人潮與商機漸漸往信義路匯集,逐漸擴大了傳統的夜市鬧區範圍。

靜巷之間享慢活小確幸
信義安和區的範圍不大,東西向大致以光復南路到敦化南路為界,北端至仁愛路,南端至和平東路。
本區以商業機能為重,許多金融行業分布在此,包括信義路、敦化南路、安和路,都是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繁華路段。這樣的現代都會印象,看似無法與慢活畫上等號,然而實際觀察本區,會發現巷弄裡格外寧靜,甚至瀰漫一股悠閒氛圍,是十分宜居的環境。
雖然高樓大廈林立,但信義安和區的公園綠地其實不餘匱乏,例如由台灣欒樹形成的敦南林蔭大道,就讓分隔島升級為周遭居民散步休憩的絕佳地點。此外,區域內還有平安、居安、敦安、通化等小型公園,適時在水泥叢林中注入一點綠意。
教育資源方面,位在仁愛路上的仁愛國中與仁愛國小皆屬明星學校,形成優質的就學區域,其中仁愛國中更以高升學率、第一志願高錄取率著稱,吸引不少望子成龍的家長來此置產,間接拉抬了區域行情。此外,有別於信義路第一排商辦大樓群聚的景象,在仁愛國小後方巷弄中,有不少安親班與才藝班,瀰漫濃厚的文教氣息,而本區居住人口也以在地自住客居多,環境組成較為單純。

捷運、單車成交通優勢
捷運信義線通車後,成功串聯起信義路各大景點,對促進觀光有很大效益,也因此帶動了捷運站周邊的店面漲勢,連店租也跟著水漲船高。根據調查,信義路沿線店面租金調升約一倍之多,許多小型餐飲店不得不退居第二線,改由大型連鎖店進駐第一排黃金路段。
除了捷運之外,單車設施也是本區一大交通優勢,廣受通勤者歡迎的YouBike在捷運信義線沿站周圍均設有站點,可作為短程通勤的接駁工具,信義路上也設置了許多自行車停車架,方便單車族使用。
在信義路人行道外側還規畫有自行車專用道,讓單車族不必冒著危險跟汽機車爭道,可以享有安全舒適的騎乘環境。
信義安和區本就屬於高房價地段,有不少名宅齊聚,加上有明星學校加持,住戶素質普遍較高,對於社區的管理維護也相當重視,即便是舊大樓也都維持著不錯的外觀,像是信義路上就有不少大樓曾進行外牆拉皮工程。此外,許多舊大樓已經更換新電梯,或是整修一樓門廳,社區質感和高房價形成正比。

指標名宅多 新屋質感佳
中古大樓部分,較具指標性的社區為「敦化雙星」,目前單價大約在一百一十萬到一百二十萬元之間。位在巷弄中的「愛儷園」及「信仁」兩社區鄰近仁愛國小與仁愛國中,有就學優勢,環境也相對單純,單價大約在一百零五萬到一百一十五萬元之間。如果想要減輕負擔,則可以考慮通化夜市附近的電梯大樓或公寓,單價大約在七十萬到八十萬元左右。
新屋 部分,由於大安區缺乏建地,近期新推案不多,且以中小型建案為主,位於信義路四段巷內的「上群信義」和位於瑞安街的「大安御邸」都是規畫地上七層的大坪數豪 宅產品,單價較高。四維路的「惹墨」為本區話題新案,規畫地上十三層,空間設計結合雕塑,訴求喜愛奢華藝術風格的高質感客群;光復南路的「世達斐麗」則主打小坪數,地點鄰近臨江夜市,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本區行情每坪大多在百萬以上,較適合稍有能力的換屋族群,對於講求便利又不喜歡嘈雜環境的人,是深具優勢的選擇。

資料來源:好房網HouseFun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