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狂貶 今年赴日購屋已破百億

日圓今年開春後一路貶值,從1美元兌95日圓,到近期已貶至117日圓,貶幅近25%,等於現在進場房價打75折。

日圓重貶,帶動國人新一波赴日購屋熱。日本信義今年前十個月即成交350戶,總成交金額換算新台幣約52.4億元;台灣房屋今年也成交120戶,成交金額約20億元。上個月才投入銷售日本地產行列的全國不動產,目前成交30戶,總金額約3億台幣;以仲介高總價店面、豪宅為主的大師房屋,今年成交金額則達25億元。合計光是國內四個主要日屋仲介業者今年已賣出逾新台幣100億元的日本不動產。

根據日本信義調查,國人赴日購屋目前集中在東京,其中近九成在都心地段,包括港區、新宿、中央區、千代田、澀谷等;以住宅為主,購屋人以40到60歲的自營商、上市公司高階主管、科技業及醫生、會計師居多。

看好日圓貶值帶來的赴日購屋效應,日本「三菱地所」今天來台與日本信義舉行台日聯賣記者會,並端出該公司年度代表作「The Parkhouse 西新宿 Tower60」,向國人招手。

日本三菱地所表示,「西新宿Tower60」樓高60層,完工後將是日本最高層的住宅大樓,此一預售案為三菱地所與新宿區政府共同推出的大型都更住宅,開價台幣每坪79萬到194 萬元,格局從套房到三房。

日本信義專案經理柳政億表示,日本住宅計價只算室內面積,連陽台也不列入權狀坪數,因此如比照台灣,日本建案開價需再打6折,此案開價相當於台幣每坪48~116萬元。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