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屋交易「桃園市」最熱 前8月揭露421億

距離升格只剩2個月,根據實價揭露資料發現,今年前8月實價揭露的成屋 買賣交易中,以桃園市交易金額規模最大,累計成交金額達421億元,位居全國鄉鎮市區之冠。

信義房屋統計今年1-8月實價揭露資料發現,在各鄉鎮市區中,以桃園市的交易規模最大,累計前8月的成屋 交易就有421億元,位居全台之冠;排名第2的是台中市西屯區,也有409億元的交易規模;再其次是新北市的中和區、林口區,交易規模也都有370億元以上;至於台北市交易件數最多的中山區,則以358億元排名第6。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桃園縣是近年房市交易相當有活力的城市,而桃園市也是桃園縣政府的所在地,總人口數超過41萬5千人,共有15.3萬戶,受惠於近年桃園地區捷運、航空城等眾多開發題材,區域房市升級,吸引開發商大量推案,除了成屋 市場交易穩定外,近年推案交屋的移轉,也是促使實價揭露金額可以位居全國之冠的原因之一。

排名第二的西屯區,是近年台中市的重點發展區域之一,西屯區共有人口約21.8萬人,戶數約8萬戶,除了市政中心的七期重劃區外,還橫跨逢甲、中科一帶,統計今年前8月的成屋交易金額也在400億元以上。

至於第3名是新北市傳統交易量大的中和區,合計前8月的成屋交易金額就達372億元,再其次也是新北市的交易熱區林口區與新莊區,曾敬德指出,這2區主要受惠捷運題材帶動,加上區域內有許多大型的重劃區開發案,今年更受惠新 成屋持續落成交屋,區域的實價揭露金額持續名列前茅。

至於台北市的行政區,如交易量最大的中山區,則持續受到市場交易規模萎縮的影響,前8月的交易金額為358億元,在全國中僅能排名第6名,而台北市首善之區的大安區,雖然平均單件交易金額最高,但統計市場交易金額規模僅能排名第7名,交易金額352億元。

曾敬德表示,去(2013)年全年桃園市的實價揭露金額規模在全台只能排名第5名,前4名都由雙北市的行政區拿下,今年桃園一口氣躍升到第1名,除了區域房市買氣穩定外,雙北市今年房市交易降溫也是主因,可見今年在房市外在訊息干擾不斷的影響下,房市交易熱區也正在重新洗牌,而具備大規模重劃區開發的行政區,仍能維持一定的交易熱度。

資料來源: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