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房市氛圍 轉趨保守

海悅 、甲山林合計近800億元指標案量將釋出 得靠剛性買家取暖

大選藍營慘敗,為原本市場對選後房市反彈的期待增添變數,市場氛圍轉趨保守,不過業者原定新 屋推案仍將持續,並鎖定剛性需求購 屋客群,代 銷雙雄海悅及甲山林分別有375億元與420億元指標案量將釋出。

代 銷業者表示,選後至農曆年前,仍有多件總銷百億級重案進場。海悅 除了國揚汐止「忠孝大院」35億元、國揚基隆「海闊天晴」40億元外,還有新店百億案「晴空墅」;分期銷售、總案量合計逾百億元的新莊副都心麗寶「好萊塢」,以及贊富建設大安百億豪 宅案「敦南寓邸」等三件百億級指標案將公開銷售。

海悅總經理曾俊盛表示,大選結果確實出乎很多人意料,預估市場上較易順銷產品仍以低總價、滿足剛性需求的自住客層型態為主流。

自928檔期以來整體市場去化時間拉長,海悅 銷售中建案就多達50幾個,未來接案與銷售策略上傾向更保守,除了將重心放在舊案銷售上,有部分新推案可能會因業主建商籌備不及或看法保守等因素,再往後遞延,有些舊案也會交由仲介公司或跑專銷售。

甲山林在大選後,全台北中南也有多件百億級大案蓄勢待發,包括新店120億元「雙水灣」、台中百億辦公室案「NTC國家商貿中心」、修正產品後再進場銷售的高雄興富發建設200億元豪 宅案「華人桂冠」等。

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表示,支持者落選會讓不少人有失落感,這些短時間內會反應在購 屋行為上,不過這兩天幾件強銷案如中和「台北時上」、新店「雙水灣」等周末每天都還有約40組左右的看屋來人。張境在認為,地方選舉的結果對房市衝擊,時間應不致太長。

北市桃園 天空灰灰的

投票日二天假期,北台灣房市新案市場反應兩極化,據房產市調業者針對假日市調觀察,新北市小坪數、低總價個案看屋反應熱絡,部分強銷個案看屋周來人多達50至100組,然而這次大選「變天」的台北市的指標案則持續低迷,桃園新案雖來人未減,成交狀況仍觀望。

據住展雜誌市調,這二天假期,新北市新公開的新莊副都心「圓立方」、中和「台北時上」等鎖定首 購族、規劃中小坪數的建案,看屋來人明顯優於10月、11月的周末,大多有50至100組周來人;桃園平鎮「玉山」、桃園市「璟都杜拜美學」等自住型態的強銷個案,亦多有約30組的周來人;而台北市單價逾百萬、總價逾5,000萬建案買氣較低迷。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市與桃園買氣偏淡,部分因素受政治氛圍改變影響,降低購 屋族信心,但北市新案市場低迷,主要仍在「價格因素」,高價使進場意願薄弱,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住宅政策,多有規劃推出價格低廉社會住宅政策,或許亦使購 屋族進場較趨觀望。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