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小陽春沒來 房市持續谷底觀望

房地產代銷「天王」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昨(1)日表示,九合一選舉執政黨慘敗,單周來人、成交雙雙掉了3成,原本業界期待的選後小陽春,並沒有實現;預期這一波真正的買氣谷底,要到2015年農曆年後,才可望減少觀望氣氛,直到2016年總統大選之後半年,這一波房市景氣才會回升。

曾俊盛表示,執政黨在大選中慘敗,加上台股重挫,內閣宣布總辭等,使得未來中央重要政策恐有變數,房市彌漫低迷觀望的氣氛,恐怕原本有些業者預期的「選後小陽春」慶祝行情也跟著落空,就連房市強銷期,預期也將延後到2015年開春之後,才可能走出谷底。房地產代銷

在北中南都會區每年推案量動輒1,000億元的海悅,發現選後第一天假日,各工地來人和成交情況,並不如原先預期的多。

曾俊盛表示,通常海悅每1周平均成交額,全台大約維持10億元左右的水準。但選後第一個星期天假日,各接待中心人潮回流不明顯,就整個星期來看,單周來人組數比以往衰退3成、買氣更以往衰退3~4成,總體來說,並不理想,也並沒有業界所說的「小陽春」;預期持續半年、因政策打擊投機炒作、追稅和查稅所引發的買氣觀望,恐怕要持續3個月。

曾俊盛表示,預期自2014年選後到2015年2月農曆過年間,將進入波段谷底。不過,也有很多建商在經歷下半年以來買氣觀望、銷售速度放慢之後,已願意「讓利」給消費者,開價普遍向下修正約10%,房價已有鬆動現象,即使台北市中心的新案,也是有向下調低開價的趨勢。

不過,海悅廣告對作為游資選擇進入的避風港,對不動產增值保值地位,還是信心滿滿,房市經過12年大多頭格局後,適度休息、整理,理所當然;休生養息後,依然會恢復理性而正常的價量水準。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