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4大買房迷思!你中了幾個?

儘管現在市場利於買方進場,不過房仲業者提醒首購 族,買房一定是「先求有再求好」,不要老想著一步到位,因為根據統計,一人平均一生換屋的次數為3次,稱之為「三宅一生」。除了建立起「先求有再求好」的觀念外,業者也點出了4項常見於時下年輕人的購 屋迷思,正徘徊於買與不買的你,又被說中了幾點呢?

年輕人計畫買房初期,總是帶著幾個主觀的看法來買房,所以往往都做下了錯誤的判斷。考慮經濟壓力和工作方便的因素,這才是年輕人買房該注意的初衷。其中年輕人有那些既主觀又錯誤的看法呢?如以下四項... 

1. 無論如何都要住市中心!
房仲業者陳錫琮指出,很多年輕人第一次購屋 都想買在市區,但市區房價又不是其所能負擔的,不是忍痛背超出負荷的房貸,就是乾脆放棄買房!陳錫琮說,其實他們都忘記交通狀態是會改變的,可利用區域性,避開高總價的區域,先求有再求好。

2. 坪數要一次到位!
人生會面臨許多階段,隨著每一階段之不同,使用空間也會隨之變化,因此年輕人第一次買房不要想著一次就到位,坪數大,自然又拉高了總價,陳錫琮說,可以先從一房一廳的舊公寓開始。永慶房產集團契約部經理陳俊宏也表示,如今很少人「一生一屋」,平均換屋次數高達3次。

3. 買「夢想屋」!
逛著美輪美奐的樣品屋、看著手中的藍圖,幻想著眼中的模型就是未來的家,陳錫琮指出,很多年輕人都被又新又漂亮的預售 屋所吸引,買了才發現超出負擔範圍,與其如此,第一次買房不如先挑一般公寓,房價還便宜2成。

4. 買不如租
老一輩的人因當時的時空環境,可以一次用現金購屋,但時下條件完全不同,陳錫琮提醒年輕人,不要有等現金存夠了才買房的迷思,存到頭期款其實就可以買,若怕每月房貸吃不消的話,不妨拉長還款年限,從20年到40年,或許有人會說,這樣結算下來,40年房貸的利息必然高過20年的,陳俊宏分析,多數人在7年會換屋,到時候所得提高了,第一間房產的價值說不定也高過當初的入手價,賣掉買新屋又是一筆新的房貸,未必真的一路繳了40年,但年輕人還是要積極存錢,為下一次的換屋作準備。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