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短期持平 盼招商引活水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29日表示,九合一選舉只是影響高雄房地產市場的變數之一,未來在面對房地合一等中央政策的衝擊下,高雄選後房地產 短期將持平,業界最期待陳菊連任市長後,能夠邀請企業參與招商決策,引進更多國際級產業進駐,因為只有產業才能帶來資金和人流,高雄的住宅和商用不動產才會有積極性的成長。

他說,短期內,選後雖然有一波衝刺、強銷,但推案選擇上,還是以楠梓、橋頭、仁武、小港等二線區域,每坪單價20萬元以內的首 購、自住產品為主流。

張永義認為,高雄在輕軌和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等硬體建設上,已經奠定良好的發展基礎,高雄的美,也是許多來訪國際友人與商界人士的共同印象。

有了美好的硬體,接下來,必須要依賴優質產業的進駐,帶來就業人潮,才能為高雄的房地產市場,注入源源不斷的活水,無論是辦公大樓等商用不動產、或是住宅不動產。

他建議,在高雄設立「全球生技營運總部」將是其中一個最好的策略。因為,高雄鄰近的屏東、台南、嘉義,已有農業生技的良好基礎,這是其它縣市所不及的。

另一個遺憾則是,高雄迄今仍無國際級的五星級飯店,因此,張永義希望,高雄在未來的4年,要設法活絡商業活動,特別是國際級的商業機構,引進高雄,一旦服務業蓬勃發展,資金流動和人才流動,即會創造房地產 市場的充足養分。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