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雙快加持 建商搶進台中北屯

在「雙鐵、雙快」重大交通建設加持下,台中市北屯舊市區已成為自住型購 屋族的最愛,包括富旺、大毅、勝美等建商,爭相卡位北屯區松竹路周邊推案,新案每坪單價在26至32萬元,與鄰近的11期每坪上看40萬元相較,北屯區價格平易近人。

目前北屯區松竹路周邊新推案,包括富旺的「米蘭雙星」、「勝美松竹」及大毅的「家風景」新成屋

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表示,自從74號快速道路101年底全線通車後,帶動太平區新光段、北屯區廓(郭換部)子段等重劃區房價一飛衝天,短短3年來,房價漲幅達5成以上,目前每坪單價已站上20萬元以上。

林正雄表示,房 地 產無論投資或自用,最佳策略就是「跟著政府腳步走」,重大建設在那、就到那買房。放眼大台中,目前台中市北屯區最被看好的標的以舊社公園為圓心,半徑在1公里範圍內的區域。

富旺國際建設事業處總經理徐啟銘表示,北屯區擁有「雙鐵、雙快」的加持,雙鐵指的是捷運綠線與台鐵高架捷運化,雙快指的是74號快速道及國道3號豐原-潭子段計畫。

其中,捷運綠線與台鐵高架工程在舊社公園附近交會;而國道3號豐原-潭子線在旱溪東路一帶與74號快速道路銜接。徐啟銘表示,4條交通幹道對北屯區的聯外交通具有「打通任督二脈」的功能,帶動北屯區房市上漲。

根據台鐵等相關單位的資料顯示,台鐵台中高架化工程預計104年底完工、捷運綠線將於106年底完工;至於國道3號豐原-潭子線,則於110年上半年完工通車,該路段被稱為大台中高速路網的「最後一塊拼圖」,顯示該計畫的重要性。

看好北屯區的未來發展潛力,富旺位於松竹路、興安路口附近的「米蘭雙星」預售案,日前動工興建,產品規畫43至65坪、96戶,零店面,總銷15億元,基地距舊社公園、台鐵松竹站約800公尺,便利交通成為自住型購 屋者的首選,潛銷預約期已破3成。

同樣位北屯區松竹路上的大毅「家風景」、「勝美松竹」等新成屋 ,因位於11期與14期雙重劃區間,同時坐擁崇德、昌平等熱鬧商圈,生活機能佳加上交通便利,新成屋每坪已站上「3」字頭。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