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僅166建案 10年新低

政府打房動作頻頻,台北市推案量創新低!業者統計台北市今年建案量下探至166個,是10年來最少。專家指出,除買氣下降,使建案銷售期拉長外,副市長張金鶚打房動作更讓業者延後推案,盼明年更換執政團隊「人去政亡」後再推案。

盼新市府帶來榮景
據《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第4季推案數僅14個,總銷逾20億元的建案僅萬華「力麒御品」、內湖「碧湖君鄰」、南港「双美舘」及北投「木蘭居」等案,業者普遍觀望,估今年北市案量僅166個,創近10年推案最少紀錄。
建案銷售戶數也從10年前1萬6365戶,萎縮至今年約5100戶。房價愈來愈貴,但建案總銷金額卻未急遽增加,除2007、2010年突破3000億元外,每年都在2000多億元間,今年總推案預估約2376億元,是近10年第3低。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土地減少、都更整合緩慢、建照及使照核發速度慢,加上選舉跟打房,導致推案量下降,甚至有業者私下透露,因北市查緝預售屋動作頻頻,想等明年換新市府團隊新建案才有榮景,傾向延後推案。
建商則對買氣下降有感,全坤建設總經理廖學新表示,近3個月看屋民眾明顯下降2~3成,聽說不少推案檔期延後,尤其是偏遠建案影響更大。五十甲廣告總經理劉益民指出,案量減少主要是選舉影響,加上整體銷售期拉長,先前的餘屋未消化,建商就不急著推案。 

民眾:降價最重要
「就算推案量有減少,房價還是沒下來,看來看去都很貴。」民眾Amber Li表示,降價最重要,案量多寡沒有特殊感覺。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