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急凍」 代銷業:別打房了

中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前、後任理事長昨天站出來,呼籲「不要打房了」!現已房價下跌、交易急凍,北中南相關產業醞釀串聯陳情。多位代銷業者指出,「房地兩稅合一簡直是證所稅翻版」,房價越打越高,各行業付出慘痛代價。
理事長謝坤成、榮譽理事長謝齡兒、前任理事長唐廷照昨口徑一致,3人昨出,與去年同期比較,總體看屋人數僅去年的1/5,交易量跌到谷底,有的接待中心乾脆打烊,預約再看房。房地產代銷

建築業原以為是年底選舉導致房市清淡,「沒想到選後更糟」。選後接案中心多很冷清,銷售人員遠比看房者多。

前理事長唐廷照說,中市建築開發商從今年6月以來極少開工,且很少推案。投資客陸續轉移陣地,到日本、馬來西亞,連柬埔寨房市都比台灣夯,台灣建築相關行業逾百萬人哀鴻遍野。

中市房地產「急凍」,唐廷照年今初租下大辦公室準備擴大營業,現在沒交易量,根本不敢動。

3位前後任事表示,從奢侈稅到現推房地兩稅合一,最可怕是稅率未定,在市場傳來傳去,觀望氣氛濃厚。謝齡兒說,政府應確定稅率後再推出。
 
資料來源:好房網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