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短期降價賣壓 將獲紓緩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會隨著內閣改組而暫時緩徵,對於短線房市是利多?房地產業者表示「未必」,不過短期賣方降價求現的賣壓,將獲紓緩。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九合一大選舉、內閣總辭之後,對房市最大的影響,是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及預售 屋自售、逐戶於簽訂銷售契約30日內須登錄之立法工作,短期將暫停。

黃舒衛認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2016年上路的時間表、執行內容,還有轉圜餘地,將有助於低迷已久的成交量回穩;但房價方面,由於未來的賦稅改革大方向不變,提高交易稅、增加持有稅,壓力會持續增加,再加上升息趨勢不變,因此買盤仍相當理性,行情創新高的激情,恐不復見。

不過,屋主獲利了結的壓力,也因財政部課稅方向暫時生變,而獲得紓解,因此短期內房價要有大幅修正,也不容易。

至於選後房市是否有一波「小陽春」?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不會!」但建商熱鬧登場的促銷熱潮,勢必難免;至於購買第1戶的首 購族,將有一波遞延性賞屋潮出籠。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