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趴房市 代銷業反房地合一

9合1大選過後,房市景氣依然冷清,再加上財政部即將推動房地合一稅,更是雪上加霜,台中市代銷公會3任理事長一致強調,此舉將直接打趴房市。

台中市代銷公會榮譽理事長唐廷照首先指出,依照以往慣例,選舉前後應是市場蜜月期,表現不會太差,但今年是10多年來市場表現最差的1年,房市結冰又結凍。他說,案場來客量和去年相比,大幅減少將近8成,換屋族只看不買、首購族期待降價,投資客縮手、自住客觀望,建築業多已暫緩推案。

他說,現階段新案少,沒有結構工程哪來後續的裝修業務,從建築、代銷到營造廠都面臨經營困境,如此一來政府推動房地合一稅,期望扣稅的結果,反而收不到稅,豈不陷入全盤皆輸的窘境。

台中市代銷公會榮譽理事長謝麟兒接著指出,政府從台北看天下,為了抑制房價一味打房,且政策徬徨未定,影響民眾購屋信心,更讓房市陷入冰河期。

他說,建築業者不反對政府課稅,若比照日本、新加坡合理課稅,同業也會配合實施,只是現階段這列火車不開,後面相關產業全部停擺,更衝擊所有民生產業,資金只會加速往海外流失。

而台中市代銷公會現任理事長謝坤成更火力全開強調,房地合一稅若貿然實施,將等同於證所稅威力,讓市場直接完蛋。他說,證所稅實施1年減少500億元稅收的悲慘事實,政府不可不慎。

他認為,房地合一稅與證所稅異曲同工,當初證所稅實施後,市場交易量大減,而房地合一稅也勢必讓低迷的房市更是雪上加霜。何況政策遲遲無法定案,根本是凌遲市場。

謝坤成強調,政府想提高稅收不能單看表面,應遵行市場自由經濟,根本解決居住正義問題,還得靠廣建社會住宅,並推動交通建設,才是正途。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