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區、新捷運站點房價有看頭 北市公告現值恐11連漲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7日提出104年公告現值調整報告,報告中對各區域房價仍持正面態度,全市各行政區地價均呈現上漲,其中又以都更區域、高級住宅區、新捷運站周邊的地價漲幅最為顯著,業界認為,北市土地公告現值恐將挑戰連11漲,提醒有意售屋的屋主最好加速規畫,以免售屋時土地增值稅將非常「有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若反應過去1年北市地價上漲的動態,北市土地公告現值將有機會挑戰連11漲,其中又以都市更新地區、高級住宅坐落地區、大型土地或商場開發案,以及剛通車或即將通車的捷運周邊土地,因環境品質改善,土地利用效益或強度提升,發展趨勢看好,地價漲幅最為顯著。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公告現值每年調整,是土地增值稅的稅基,按照北市府地政局的報告,預估今年也將維持漲勢,由於103年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幅為13.23%,是近22年來調最多的一次,104年雖然將會續漲,但幅度可能會比較小,不過還是會墊高跨年交易的成本,若是已有售屋的打算,提醒可能要加速規畫,以降低土地增稅的負擔。

根據北市104年公告土地現值作業公開說明會資料顯示,北市中山區、松山區、大安區、信義區及中正區,因位處市中心,公共設施完善且具備學區優勢,區內高級住宅、都市更新建案價格屢創新高,加上國際知名飯店開幕、捷運信義線102年底通車,以及捷運松山線即將在11月中旬通車等正向效益帶動,地價上漲。 北市南港區、內湖區、士林區,隨著指標性高級住宅建案推出,整體開發地區發展漸趨成熟,住宅,商辦、廠辦大樓價格逐年推高,南港車站BOT開發案、影視音產業園區、雲端產業園區及台北藝術中心等重大建設挹注所衍生的效益引領,調查地價上漲。

大同區、萬華區、文山區、北投區,則因不動產價格水準相對較低,對於首 購族或想要進駐台北市的購屋者頗具吸引力,且區內大面積都市更新及眷村改建案、捷運松山新店線即將通車、萬華火車站BOT開發案等預期發展效應影響,以及預售屋建案價格推升區域房價行情所帶動,調查地價也都呈現上漲。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