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看屋 內湖板橋最熱門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台北近來房市買氣明顯下滑,不過仍有一些區塊相對熱絡。永慶房屋上午公布網路出售物件預售屋點閱率調查,北市以內湖區最熱門,北縣則以板橋居冠。預售屋


受央行針對投資客信用管制影響預售屋,近來大台北買氣直直落。中信房屋調查,北市7月網路預售屋物件搜尋量較6月減少約兩成,北縣更是明顯,民眾上網找房數量更是急減了47%之多。預售屋

但在買氣一片下滑中,仍有一些區塊維持一定熱度。永慶房屋專案經理李建興表示,像是北縣的板橋、新莊及中和,以及北市的內湖、文山及大安區等,都是相對相對熱絡地區。


李建興指出,新北市升格效應一直持續在上升中,永慶房仲集團近日一項調查即顯示,年底五都升格改制後,有6成2的民眾看好新北市的房價增值潛力。


另外進一步問到新北市哪一個行政區最具增值性,看好板橋的超過3成,新莊及雙和也有1~2成的看好度。

此一數據也反應在目前大台北房屋網站點閱率上,在北縣部份,前三名即為板橋、新莊及中和市。


李建興分析,從民眾現階段購屋傾向及新北市升格後房市效益來看,改制後的新北市可望形成「逐公務而居、逐交通而居、逐福利而居」三大效應。由於一般推估新北市升格後,公務員人數將從現行的4000多人增加3倍到15000人,促使縣政府所在地板橋以及擁有副都心的新莊等行政概念區,在打炒房陰影下,仍有著較高的人氣。


至於北市方面,李建興指出,內湖、文山地區點閱率分居一二名,顯示市中心居高不下的房價,多數民眾想在北市買房子,仍以郊區優先,目前文山區公寓一坪約28萬元,大樓在32萬元上下,對民眾仍在負擔之內。

大安區仍擠進前三名,則透露北市購屋族群兩極化,高收入群仍以房價居全台最高的大安區為首選,大安區仍擁有穩定的客群。目前大安區電梯大樓成交均價已達一坪78.9萬元,公寓均價也來到62.5萬元。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58&f_ART_ID=215225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