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亮點-台中房市 國家歌劇院啟用 7期掀換屋潮

隨著台中國家歌劇院啟用,素有「台中信義計劃區」之稱的7期,在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後,新成屋 每坪單價在60萬~80萬元間,帶動新古屋市場格外搶手,近期知名建案如聯聚怡和、由鉅大謙、惠宇天青等,均已傳出成交行情,每坪單價落在35萬~40萬元間。

有「美聲涵洞」美譽的台中國家歌劇院,由普立茲克2013年得主、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以曲牆打造,設有大、中、小3座劇場,內部空間宛如洞窟,被建築業界稱作「全球最難蓋的房子」;也被國際媒體評為「世界9大新地標建築」,自開放以來,每天吸引大批群眾湧入參觀。

台中房仲業者表示,在國家歌劇院啟用後,周邊新成屋 每坪單價落在60萬~80萬元,由於區域內空地稀少,帶動房價逐年攀升。其中,聚合發「獨秀」規畫100~140坪的格局,加上內部公設完善,頗受自住客青睞;聚合發「榮耀」規畫80~110坪,也是7期詢問度高的個案。

此外,在國家歌劇院第一排的「喜全真鑄大廈」新成屋 ,因歌劇院近期參觀人潮多,帶動案場看屋潮,每天平均增加多組來客數。

喜全建設副總經理崔興國表示,「喜全真鑄大廈」正對國家歌劇院角地,由建築師劉偉彥設計,如同歌劇院專屬包廂,僅規畫42戶產品,每戶100坪~220坪,每坪開價65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為搭配台中國家歌劇院的氣勢,「喜全真鑄大廈」豪 宅以雕塑藝術、音樂搭配、燈光效果,在不同時段打造街廓氛圍。

在國家歌劇院啟用後,7期新案也開始動起來!雙橡園開發預計明年在7期推出新案,基地就位於惠文路與大墩十街角地,基地面積1,617坪,未來將規畫大花園及精裝修豪 宅,已引起老客戶的熱烈詢問。

此外,慶仁建設在7期的指標個案「林境」,規畫88~176坪,每坪開價65萬~75萬元,近期即將動工興建。

慶仁建設總經理林正昇表示,為降低高樓風切、增加居住舒適度的橢圓形建築,在大墩七街與惠中路口的角地獨樹一幟,以濃厚人文背景為建築設計基礎,加上7期南側大棟距、低建蔽率的地段特色,主打現代化的園林建築,頗受企業家青睞,銷售創佳績。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