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房地合一必死?  代銷:沒人玩,政府就賺不了錢

自從要實行房地合一的消息一出,每有風水草動,市場上猶如草木皆兵。大選過後,執政黨全盤皆輸,外界認為,在藍營立委的阻撓下,要推行房地合一更是難上加難,或許是被逼急了,台中代銷 公會理事長謝坤成就說,房地合一會直接打趴房市,房市就像賭場,若沒人玩,如何讓政府課稅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謝坤成表示,房地合一的威力,就猶如當年的證所稅,會讓市場直接完蛋!一旦實行房地合一,將會嚴重衝擊國內經濟及政府稅收,包括:政府稅收減少、上下游產業受到衝擊及加速資金流向海外。

他還比喻,房市就如同賭場,若在賭場贏錢,還要繳交高額獲利所得,那誰還會來玩呢?沒人玩怎麼賺得了錢?

謝坤成指出,以往在選舉前後,都是房市「蜜月期」,但今年交易量可說是十多年來的新低,來客量大減8成!現行的房市政策,簡直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針對謝坤成的一番言論,有網友表示:「吃了誠實豆沙包了嗎?」可見業者真的是被逼急了!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日前在一場以不動產稅制改革為主題的論壇上表示,老是用經濟綁架房市,這是一種「地產文化霸權」,應該被重新省思。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