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業 籲建商降價10%

選後房市受關注,大型代 銷業表示,之前一灘死水,現在已開始動起來;業者呼籲政府停止打房,並建議建商主動降價7%~10%,以加速市場回溫。房地產代銷
 
綠執政縣市反而有利
對於後市,代 銷業多認為,隨房地合一暫緩、大戶條款鬆綁,明年房市仍有可為;有業者表示,過去經驗,民進黨執政縣市為籌措財源對房 地 產比較友善,對房市發展反而有利。
新聯陽董事長王志祥、海 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傳真廣告董事長王明成、璞園團隊董事長李忠恕及甲山林機構總經理張境在等國內前十大代 銷業者近日參觀聯合報系,並針對政府房地政策、選後房市表達看法。房地產代銷

選後買氣已漸回升
業者表示,九合一選舉結束後,確有一些民眾因為藍營慘輸,覺得經濟會不好,上門想要退戶,不過在房地合一、大戶條款等政策傳出變數後,這幾天買氣已有回升趨勢。
業者坦言,政府這一波打房,台北房市很慘,幾乎可說「送進加護病房」;代 銷業接案,至少要賣出六成才能打平,但台北市現在銷售率能超過五成的建案,屈指可數。
代 銷業表示,政府希望健全房市,業者全力支持,但這段時間來,政府方向搞錯了,重點應在解決居住問題,譬如提供足夠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廣建青年住宅、合宜住宅,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子,而非一味課重稅、限制房貸。

合宜宅不宜喊停
業者說,合宜住宅不應因弊案喊停,地上權則應有完整配套,現在做法,雖然可提供民眾以較低價格買到房子,但卻要收地租,且地租跟著公告地價調漲,而且漲幅驚人。業者表示,現行地上權制度已變成買得起、住不起,且未來可能賣不掉的票房毒藥,政府做法形同「養套殺」。

明年房市仍可期待
業者表示,從奢侈稅、豪 宅稅到房地合一課稅,整個房地產業已被嚴重扭曲,業者也面臨生存危機,再打下去,資金外流會加快,投資更少,年輕人更沒有就業機會。
對於未來,有業者表示,執政黨選舉大敗,六都只剩一都,但過去經驗,民進黨執政縣市為了籌措財源,對地產業相對友善,選後已有買氣回籠,明年房市仍可期待。

選前 跟著重大建設走 選後 投資人忐忑難安
大選結束,民眾激情不再,不過,由於藍綠版圖大變盤,部分重大政策出現變數,不少跟著重大建設走的投資人忐忑難安,求助聲此起彼落。
桃園航空城最明顯,有房仲最近一周每天接到六、七通電話詢問該怎麼辦;先前投資北市台北機廠、頂新三重新燕土地周邊不動產的民眾,不少人現在到處問該不該賣?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以往選舉結束,房市都會出現明顯回溫,但今年回升不明顯,反而瀰漫一股不安氣氛。
原因無他,今年執政黨大敗,北市、桃園、台中都換人,新任市長對進行中或計劃中的重大施政,不少都有意見,讓許多先前在周邊卡位的投資人、建商,心中七上八下。
比如台鐵台北機廠開發案,由於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選前參觀台北機廠時,公開表態傾向支持環保團體及鐵道迷應該全區保留;柯當選後,附近房仲店常有民眾上門請教專業意見,詢問房子該留還是該賣?
三重先嗇宮一帶也一樣,房仲說,看好頂新三重土地開發案,很多投資人在附近地區買公寓等都更;沒想到朱立倫贏得驚險,可能不想日後成為攻擊藉口,乾脆宣布不受理頂新工業地變更,讓投資人不知如何是好?
桃園地區這種不安氣氛最濃,由於鄭文燦當選後第一時間傳出航空城要「砍掉重練,台灣房屋青埔直營店副總彭成貴說,天天都有投資人上門詢問,個個憂形於色,其中還包括建商。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