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首購天堂 12區出列

住展雜誌最新整理北台灣各區房市,適合首 購族進駐或選擇的區塊,其中區域現況有一定程度以上發展及生活機能外,近期內區域市場有一定供給量,且每坪成交單價在40萬元以下,區域房市大樓以35坪(含)以下為主要產品,透天總價在1,000萬元以下為主,包含新店安坑、三峽舊市區和鶯歌、淡水舊市區周邊、林口新市鎮以及下新莊等12區,都是首 購族可以考慮進場的區域。房地產首購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舉例,以新店安坑地區來說,早期交通相對不便,新店安坑和同區其他區域有明顯的價差,不過近年區域交通條件改善,加上安坑捷運話題支撐,區域推案開價去年乍現4字頭。不過比起雙北市其他區塊,本區房價仍屬親民,推案以二、三房為大宗。

另外,像是三峽舊市區及鶯歌也是首 購族可以考慮的區域,施絢傑指出,近年三峽房市樣版區—北大特區開發近尾聲,產品以大坪數、高總價者居多;原屬相對低價的舊市區及教研院周邊,成了近期當地首 購產品大本營。該區目前仍有2字頭房價可找,產品也以中小房型為主。

同理也適用於鶯歌,較偏的尖山地區去年甚至還有1字頭房價。不過在三鶯線及鳳鳴重劃區話題拉抬下,當地行情大有超越三峽舊市區之勢。房地產首購

淡海新市鎮一直是大台北相對低單價區,近期輕軌捷運話題拉抬下,有建案推高單價大坪數產品測水溫,截至目前為止,全區仍屬2字頭首購區。基於生活機能需求考量,施絢傑提醒,首 購族應選擇近舊市區的區段為宜,目前每坪成交價約18萬至30萬元。

比淡海發展時間更早的林口新市鎮,也是政府為疏散大台北密集人口而規劃的新興區,因區域內擁有中山高聯外道路,交通機能優於淡海新市鎮。近年林口地區因機場捷運線而房價上揚,近捷運A9站及交流道區域房價每坪開價已逾4字頭,建議首 購族可到更北側、新市鎮較深入的區塊,仍有2字頭首 購型產品可找。

隸屬蘆竹的大竹地區,近年房價隨桃園市及南崁跟漲,目前該區大樓每坪成交均價20萬元出頭,另外桃園市後站地區目前也還有機會找到1字頭案子,大竹地區和桃園市後站每坪成交均價18萬至34萬元,也是首 購新天堂。

靠海港發跡的基隆房市,過往其實可見台北客足跡深入市區,但因為區域無重大實質利多支撐,社區質感又有待提升,近年台北客多半只到更近台北的七堵、暖暖及安樂區。不過,施絢傑指出,以過去來說,基隆要到入冬淡季後,才會有更多推案出現,認為選後預料有眾多大案慢慢進場,屆時將鎖定台北首 購族強銷,目前區域每坪成交均價多在18~30萬元,也是首 購族可以考慮的區域之一。

因捷運而起的區域,以新莊地區最具代表性,其中上新莊有多項利多烘托,房價早已離首 購族很遠,施絢傑建議,首購族可多搭幾站到下新莊丹鳳、迴龍地區,現階段當地行情仍在3字頭,首 購產品也頗多,仍是可留意區域。

大中壢地區在機場捷運將通車的題材下,開始帶動沿線房市,而中壢市區為桃園縣人口密集區之一,加上是第一個有捷運(藍線)行經的區塊,因此年底前大中壢之內壢、龍岡、平鎮,甚至過嶺、楊梅(含市區)等區塊,都有不少推案。

資料來源:鉅亨網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