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羽田對飛 到東京當房東超easy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劉先生夫婦這個暑假安排一趟日本親子行,但其中一天的自由活動,他們排的不是在百貨公司血拼買房子,而是去看房子。松山機場6月先與上海虹橋機場通航,買房子10月31日即將與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對飛買房子,台北與東京的距離更近了,對於經常往返台日兩地的貿易商與企業主而言,也嗅到了房地產投資契機。買房子


■ 台日距離拉近 房地產商機湧現買房子

  儘管桃園到成田空港與松山至羽田空港,航程同樣是3小時,一旦松山與羽田對飛,羽田機場到東京都內僅需半小時,從松山出發也比桃園機場減少約1小時車程,單趟至少省下2小時的時間。

  由於去年的金融危機造成日本經濟衰退,降低房產需求,使得日本平均地價降至每平方公尺12萬6千日圓(每坪新台幣15萬2千元),8%的年跌幅創13年來最大,顯示日本房地產市場已然觸底。


■ 台北房價超越東京 台商搶當日本包租公

  今年7月甫於東京開幕的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長林彥宏表示,今年以來,探詢日本購屋可能性的客戶比例明顯增加,最大的原因就是台北的房價已超越東京,但租金投報率卻遠不如東京,現階段東京的租金投報率幾乎是台北的一倍。

  目前國人常見往日本購屋的客群,除了以投資為主的包租公婆外,不乏在日本有生意往來,需要長期派駐日本的公司,乾脆下手買棟員工宿舍,或是打算作為養老自住型的買方,需求十分強勁。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15352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