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課稅影響 北市新舊屋賣不動也漲不動

根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102年與103年下半年實價資料後發現,台北市的5年以內新屋 及30年以上老屋,漲幅分別僅有1.02%與2.41%,其中更有不少區域出現跌價,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市場買氣鈍化,過去投資者偏好的產品反而買氣更受影響,隨著稅賦壓力越來越大,未來新屋 買氣將更為不樂觀。

新屋 表現較弱勢的區域有北投、松山、南港等,跌幅高達一成以上,徐佳馨分析,一方面是103年少見優質個案推出,市場充斥較低價物件,二方面是松山、北投在松山線與信義線利多發酵完畢後,不少投資客想要獲利了結,也讓價格呈現回落。

不過新屋仍有區域表現不俗,如士林漲幅達20.77%,信義漲幅達19.25%,這揭示與區域內有新案交屋,或與指標豪 宅價格不墜有關。徐佳馨分析,從新屋兩樣情的狀況來看,個案將會自行走出一條路。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