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當鄰居 周遭房價鍍金

名列世界9大新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明年將交由文化部營運,周遭房地產行情也水漲船高,位於歌劇院第1排,又能俯瞰秋紅谷生態公園的「喜全真鑄」大廈,以樂器的笙和弦為外觀造型,還讓出臨路空間當步道,不僅成為友善建築,房價也鍍金。

由日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劇院,四周豪宅建案水漲船高,新落成的「喜全真鑄」大廈費時4年興建,建築師劉偉彥強調,規畫時開放臨路步道,營造友善環境,頂樓以玻璃光盒子,傳達為這座城市留一盞燈火的溫暖。

劉偉彥特別設計的270度圓弧包廂空間,以最近距離欣賞國家歌劇院,有如歌劇院專屬包廂,令人驚豔,附近豪宅有古典、現代等各種設計,「喜全真鑄」採外圓內方展現和諧。

設計師吳志浩希望在有限基地,引進無價陽光,以樂器為造型的外觀,呼應歌劇院的曲線和涵洞特色,住戶在這處台中的新地標,不只擁有國際文化門牌,空間和歌劇院結合,生活就是一種藝術。

歌劇院帶來大利多,附近建案來客數也呈倍數成長,房價站上8字頭,「喜全真鑄」大廈是今年開春成 屋首案,喜全建設副總崔華興表示,目前房價1坪在65萬到82萬之間,其中1間360坪的樓中樓,總價3億元以上,是目前7期罕見超大坪數規畫,吸引很多金字塔富豪問津。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