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飆出豪宅價 統一國際每坪130萬

【網路地產王/綜合】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辦公大樓,由於穩坐北市商辦租金寶座,買屋大樓所有權人幾乎只租不賣,不過28日傳出上市公司威剛科技,以近9億元高價,買下買屋統一國際大樓第29樓與附屬車位,總坪數781坪,換算單價約130萬元。買屋房仲業者認為,純辦公大樓飆出豪宅價,可見北市商用不動產買氣相當暢旺。 買屋


■ 9億買781坪 商辦成交創天價買屋

  統一國際大樓為地上30層,地下7層的鋼骨大樓,大樓主要所有權人以統一集團、太子建設、環泥建設等台南幫為主,另外則有部分樓層為中國信託,因併購萬通銀行而取得,低樓層則為知名的誠品信義店。

  該大樓於2004年蓋好後,就一直是台北市前十大知名A級辦公之一,而中國信託所持有的產權,過去一直有出售的傳言,但至今仍然未轉手。2006年,該棟大樓,曾外傳有樓層開價每坪90萬元對外銷售,如今統一國際大樓已創下每坪130萬元的天價成交紀錄。


■ 信義特區租金龍頭 企業進駐買氣旺

  信義計畫區的辦公大樓,多為壽險公司及大型企業所持有,辦公大樓只租不售,近期只有富邦人壽買下新光三越A11館的商場交易紀錄,就市場行情而言,目前信義計畫區第二季商辦的平均租金約為2,751元,空置率16.35%,仍穩坐北市辦公商圈租金龍頭地位。


  信義企業集團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副總柯宏安表示,在ECFA簽立之後,商用不動產買氣持續暢旺,如同威剛科技所持理由,許多企業紛紛買進辦公大樓作為營運總部,顯示加碼在台投資的企圖心。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15612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