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蛋白區」房市夯 首購族最愛文山、汐止

2015年台灣房市進入盤整階段,投資客退場,自住市場抬頭。房仲業者分析,台北市蛋黃區房價過高,一般民眾難以負擔,但鄰近蛋黃區,房價又相對友善的文山、汐止等「好蛋白區」,預估將成為首購 族買房首選。

根據太平洋房屋觀察,2014年台灣房市量縮價微揚,原預期9合1選舉後買氣將回溫,但房地合一課稅議題又攪亂了市場,政策走向懸而未決,近10年來房市多頭走勢明顯趨緩,預計2015年將進入盤整階段,正是首購 族進場看屋好時機,容易議到好價格,晉升有殼族。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雖然蛋黃區物件保值抗跌條件較好,但價格絕非年輕首購 族可負擔,以台北市松山區為例,在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平均房價已攀升至每坪77萬元,買間25坪小宅加車位,總價就超過2,000萬元,若無父母金援,根本買不起。

章克勤建議,預算有限的首購族,不妨以距離蛋黃區不遠,房價又相對友善的「好蛋白區」,作為優先購 屋選擇,例如鄰近信義區和大安區的文山區,平均房價為每坪46.5萬元,比台北市均價60.6萬元,便宜了2成以上。

此外,開車不用半小時就能抵達信義區的汐止,平均單價約29.6萬元,25坪含車位的房子,花900萬元就能買到,是台北市同型產品價格的2分之1。

章克勤也說,首購族不必妄自菲薄、自貶身價,所謂「好蛋白區」其實就是個人習慣的生活圈,例如一個從小到大都在鶯歌成長的人,求學在鶯歌、家人住鶯歌、工作近鶯歌、熟悉的生活圈是鶯歌,未來購 屋的「好蛋白區」,自然非鶯歌莫屬。

章克勤認為,自住還是要回歸「住」的本質,從工作、生活圈、家人、經濟能力等個人需求與條件出發,才能讓買 屋不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資料來源:ETtoday財經新聞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