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制上路 買預售屋顧好「車位」權益

民眾購買預售屋 時,接待中心都會展示出精美的樣品屋,但卻很少看過有預售屋 會做出樣品停車位。房市專家張欣民指出,所以大部分在購買車位時只會很籠統的聽到長、寬、高,但這種數字的概念並不是每個人都懂,之後等到完工交屋才發現跟當初預想的有很嚴重的落差,也因此衍伸出許多糾紛。

房市專家張欣民在《民視豪 宅旗艦王》節目中表示,他曾碰到一個案例,有位民眾買下一間預售屋 ,而買賣契約書上明確寫出停車位的寬度為2米55,但交屋後實際測量卻只有2米,屋主把車子停進去後才發現,「車子進得去但人卻出不來」。而這種類似的案例也層出不窮,因此內政部為了遏止這類事件再次發生訂立出新規則。 

張欣民表示,雖然以往制度中已有規定停車位的面積尺寸必須標明出來,但現在政府對於停車位計算面積的方式將更嚴謹。內政部規定,從2015年1月1日起建商必須要在預售屋買賣契約書中明確並且主動標明停車位空間的計算方式,以及車位空間佔共有部分總面積的比例,例如停車位面積、車道面積、平面式或機械式都必須要明確記載。張欣民提醒,今年制度上有變更,要買預售屋車位的民眾更要注意自身的權益。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