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價是誰害的? 代銷業大老喊冤

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14日舉行第二、第三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會中新任理事長、傳真機構董事長王明成強調,房地產代銷業不是高房價的代罪羔羊,人民儲蓄買房的行為很好,不該被懲罰,未來三年任期將積極與政府溝通,讓社會更了解代銷產業。房地產代銷

王明成認為,代銷制度走了四十多年,無奈社會對產業不甚了解,像是當初奢侈稅立法,政府完全沒找代銷業者討論,更以房仲業適用的《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框住代銷業。事實上,高房價是因地價上漲所致,並非代銷業炒作,居住正義的名號落在代銷業身上太沉重,往後任期內要多與政府溝通,且舉辦大型活動,讓社會多了解代銷業。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直言,新任理事長王明成未來三年的首要任務,「不是修正房地合一稅的內容,而是根本不要讓它實施」,他呼籲所有房地產業者團結一致,否則實施房地合一後房市將進入冰凍期,「哪一個政黨讓它通過,就注定被人民用選票汰換」。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也說,政府要輕稅簡政,不要動不動就打房。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度屬意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莊淑芬擔任副手,後來未能如願,王明成說,其實柯市長不妨借重代銷業者的行銷長才,找業界人士出任副手,「醫生能當市長,將來代銷也能當市長」。剛卸任理事長的巴巴事業董事長黃炯輝則感嘆,代銷是合法繳稅的行業,更不是八大行業,卻受到政府特別關注,希望王明成繼續為業界發聲。 與黃烱輝交情不錯的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表示:「房地產業不能倒,否則政府得花2、3兆來救房市」,政府一方面要消除民怨,另一方面要讓房地產業走向正常的軌道,扮演經濟火車頭角色,未來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在立院必定會有一番討論,希望在公開透明的機制下,找到一條康莊大道。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