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開麵包店 吳寶春免租金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他是說真的,還是假的?」高雄市建築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武聰要免租金,提供高雄市豪宅店面,給獲得世界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開店,吳寶春聽到後第一反應是:「真的嗎?」豪宅

陳武聰提供的店面是高雄市政府對面新建的豪宅「都廳苑」,地點在四維二路與永定路口的邊間一樓,挑高八公尺,還有一個夾層,共兩百坪。目前當地房價已喊出每坪五十萬元,保守推估月租卅萬以上,豪宅讓吳寶春免費使用三年,三年估計可省下逾千萬元。豪宅


「免費借店面給吳寶春開店,我只花兩三天就決定了!」陳武聰說,和吳寶春都是屏東人,七月間從報導得知吳寶春「不藏私」公開麵包配方,就決定讓吳寶春免費使用店面三年。

陳武聰說,「我沒有任何用意,吳寶春是台灣之光,希望用這個光來點亮四維路」、「免費借用店面,將來我應該不用排隊買麵包吧! 」


吳寶春從高雄市的烘焙坊出發,闖出一片天,想要創業、開新店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選在高雄開店」。今年五月起他看過至少卅家店面,「不是租金太貴,就是太小」。

七月間,吳寶春接到來友人轉達陳武聰找他談一談,有意把「都廳苑」的黃金店面免費借給他開店,他起初半信半疑,後來對陳武聰的美意感謝不已。


吳寶春說,剛開始可能只會用到百餘坪,店名就叫「吳寶春」,預計九月底、十月初試賣。雖然陳武聰提供的店面免費讓吳寶春使用三年,但吳寶春得付房屋稅、地價稅和管理費,一年約卅萬元。


資料來源:udn.com/NEWS/NATIONAL/NAT5/5755290.shtml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