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2014年北台灣預售及新成屋銷售率43%

市場陷入低氣壓的氛圍,但住展提出2014年北台灣預售及新成屋銷售成績調查報告,指房市平均銷售率在43.32%,呈個案表現態勢,整體房市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悲慘!
住展雜誌公布年度銷售率調查統計,北台灣2014年首次公開的新成屋、預售屋建案,總共新釋出59,391戶房子,共售出25,727戶,剩餘戶數為33,664戶,全年平均銷售率為43.32%。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解讀,雖然新建案平均銷售率走跌,但仍有4至多的水準,新建案銷售呈現『有人摔倒、有人叫好』的個案表現態勢,整體房市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悲慘!
分析區域,各縣市中,以宜蘭、台北市兩地的新建案銷售最為熱絡,平均銷售率分別衝到62.46%、53.27%。其中,台北市去年上半年市況較佳,下半年銷售大幅走緩,但因去年全年新增供給量銳減,加上新建案在一年內多能賣五成以上,大部份建商庫存壓力並不大。
宜蘭的買氣穩定,建商卯足全力推案搶市,去年新增供給量大增,呈現價量齊揚的態勢,是北台灣房市中最甜美的市場。預期宜蘭在地建商及台北建商如晏京、麗寶、新潤等陸續進軍東海岸之下,今年宜蘭推案量應還會維持在高水位。
新北市去年雖然賣掉9,168戶,是北台灣賣掉最多房子的縣市,但因為供給量飆到23,845戶,導致全年銷售率落到38.45%,成績淪為墊底。
基隆市低價及大二房規劃成為熱賣產品;桃園銷售最好的房子還是小坪數個案,去年一年內狂賣2,374戶二房產品。新成屋
何世昌分析,去年房市銷售狀況堪稱已是近年低點,但北台灣去年首次公開的新建案平均銷售率卻還有4成以上,台北市與宜蘭甚至還有5到6成,如此成績讓建商不願輕言降價,若今年銷售率未再進一步走跌,建商降價意願並不高。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