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北台灣新建案大增2百億

住展雜誌統計,1月北台灣推案量不少,原本1月應屬推案淡季,今年卻呈現「淡季不淡」的情況,預售屋新增案量初步統計已超過5百億,比去年同期大增逾2百億,主要是受到遞延性推案的量能挹注,且案量逾半數在新北市。

1月新公開的預售指標案,基隆市有「港麗」,台北市為中正區「一頁城中」,新北市「SUPER2」的「威尼斯區」為板橋門牌、新店「雙水灣」、林口「中悅松苑」、汐止「忠孝大院」、淡水「理想家」,與新竹竹北「森美mori art」。成屋新增供給部份,1月回落至8百戶以下,不過仍比去年同期來得多,指標新案如新莊「傳家尊爵」。新建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從近幾個月的推案狀況來看,北台灣新案仍持續湧現,似未因買氣平淡而受影響,顯示建商推案信心還是居於高檔,僅有少數建商轉趨保守。2月份因農曆年節因素,供給量可能暫時走低,但3、4月盛逢329檔,業者多把押注在此一檔期,若無意外將會爆出巨量。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