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該進場了嗎?房仲:先問自己有沒有「需求」

政府祭出的打房措施似乎看見成效,不僅成交量急凍,連房價也開始出現小幅修正,對於依然挺著還沒進場的首購族來說,進場時機是不是真的到了?房仲業者徐佳馨認為,「需求」是一個關鍵,當買房剛性需求出現時,這個時機點確實適合積極進場議價。

在這波房市走跌的趨勢下,使得近期屋主拋售意願明顯增加,議價空間也逐漸增大,房仲業者徐佳馨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買方市場」已確定,但是否該進場應該先看本身有沒有「購 屋需求」,對於有購 屋需求的購 屋者,不妨可趁此多看屋,也能議到比較好的價格。

至於有些首購 族會想選擇房價較親民的社會住宅,不過徐佳馨提醒,社會住宅的戶數通常都不多,加上興建社會住宅的時間長,往往蓋完一個社區就要花上2年的時間,其中還不包括找地、規劃的時間,時間報酬率不高因此,徐佳馨建議,與其把希望放在社會住宅不如透過政府補助的租屋補貼,解決居住需求。

首購 族如果還是認為現在房價太貴要再等未來新的時機點,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在《好房網雜誌》中指出,有了先前奢侈稅的經驗,「如果你是屋主,一定也會把稅轉嫁到房價」,因此他建議,「買房千萬不要等到房地合一上路之後」。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