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稅衝擊新屋市場 下半年恐現投資客倒貨潮

北市新版的房屋稅引起外界討論,其中新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跟原單價比較,平均漲幅約1.6倍,專家指出,若屬高級住宅,未來房屋稅恐怕暴增,豪 宅新屋每年的房屋稅更可能高達數百萬元,明顯衝擊新屋市場;在新稅制及房地合一影響下,會計師更預言,不用到今(2015)年下半年,投資客就會出現一波倒貨潮。

北市重稅衝擊到新屋 聚集的重劃區,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由於重劃區內建商推案所產生大量新屋供給,在自住買盤縮手、投資客不進場下,未來這些重劃區的庫存去化是很大的課題,尤其雙北去年7月調高房屋構造標準單價,若屬於高級住宅、適用非自用住宅稅率,房屋稅可能大增至原來的2、30倍,豪 宅新屋每年房屋稅將可高達數百萬元,衝擊新屋市場。

除了這項新版的房屋稅制外,加上正在研擬上路的房地和一等新制,也讓投資客大喊吃不消。一名會計師在中國時報表示,預料今年下半年將會出現清倉潮,甚至不用到下半年,投資客的物件就會傾巢而出。會計師並指出,現在不管是買成 屋或法拍屋,只要被稅捐單位認定是「經常性買賣不動產」,就要課個人營利所得稅,而光是這一紙函令,就讓投資客出售房 地 產要繳重稅甚至無利可圖。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