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指數創新高! 買股時機民眾看好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來到89.44點,創下調查以來的新高,其中民眾最有信心的,就是投資股市時機!而調查中房地產投資信心,則是唯一下降的指標。

民眾vs.記者:「景氣看起來會好一點,一般民眾消費比較高,今年景氣有比較好的感覺嗎?目前感覺是有看整個公司狀況還OK。」

樂觀的氣氛反映在調查指數上,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89.44點是調查創立以來新高,最主要就是來自台股上漲。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CCI上升幅度最大的就是投資股市時機,上升5點來到97.3點就已經非常接近,樂觀悲觀轉折點100點。」

台經中心2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就業機會、國內經濟景氣、物價水準、投資股票時機等五大指標都是「上升」,就只有投資耐久性財貨時機分數下降,指的就是房地產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美國如果升息就蠻有機會帶動台灣升息,將來利率上漲後房貸負擔會增加。」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指出投資耐久性財貨時機些微下降0.5點,代表市場對房市還不到悲觀地步。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奇摩新聞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