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不滿意包退」?房產專家提醒,這4點不看會後悔!

新北市板橋區「湛然新天地」位於光環路二段,規劃35~122坪,每坪開價63萬,目前已完工。特別的是,該案近期推出「不滿意包退、包換」專案,簽約後有3個月鑑賞期,可暫緩過戶,買方3個月內若不滿意,可無條件退屋或換屋,直到滿意再交屋。至於3個月內是否可以居住、使用公設和退屋是否扣除手續費等細節,業者僅強調「方案是限時推出,隨時可能結束。」 

過去就曾有業者打出不滿意原價買回的噱頭,結果也惹上不少糾紛。房產專家張欣民在其臉書表示,要先確定3個月內「不滿意包退」到底有沒有過戶,如果有過戶,必須注意3點問題。

首先,房屋一旦買下,退訂的流程就很繁複,購屋人要搞清楚,買賣合約書上也要寫清楚。買房子

其次,房屋買賣間的交易成本,如契稅、土增稅、代書費等由誰負擔,事先都得先釐清,免得事後有糾紛。

最後,由於是3個月內買賣屋,會產生15%的奢侈稅,可能讓買方想退而不敢退,這恐怕會是個陷阱。

張欣民指出,如果房子是沒有過戶,最好「免費試住3個月」要有基本的裝修和居住條件,試住後「不滿意包退」,所有成本由賣方自行吸收,就像Costco「無因退貨」的概念一樣,才不會衍生諸多的交易糾紛,反而更能取得消費者的信賴。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