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房市殺很大 雙北新建案議價空間至少15%

最新市調顯示,今年房市329檔期「殺」聲隆隆,北台灣各地區329推新建案議價空間均擴大,雙北市平均來到15%,桃竹則達18.9%,推案量大的地區議價率上升至25%。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雖然多數新案今年開價並未明顯調降,少數甚至仍開出高價,但議價空間加大,顯示「鐵板一塊」的建商,信心已出現鬆動,開始讓步。

房市329檔期從3月1日起跑,好房網不動產週報近日針對北台灣新推的91個新屋建案,調查開價與成交價比,也就是議價空間。雙北市的議價空間從去年329檔的12.1%,增加3.1個百分點至15.2%;桃園與新竹地區的議價空間則從去年329的13.7%,增5.2個百分點至18.9%。

從開價來看,建商仍然守住房價,台北市的新推案,除萬華區與北投區還有一坪八、九十萬元的建案,其他地區新推建案開價一坪都破百萬元,大安區先建後售的指標豪宅案「和平大苑」,傳出預計開出一坪250~280萬元的高價試探買氣。

開價雖高,但「開高殺低」、議價空間放大的市況相當明顯。以雙北市來說,一般新案議價空間在一成到一成五之間,但一些開價過高的,被殺價都超過二成。

另外,近年供過於求、餘屋賣壓較大的幾個地區,包括淡水、新莊、五股及林口等區,議價空間也都放大至一成五至二成之間。

桃園市自航空城利多不再後,議價空間節節上升,目前桃園市新案議價空間已達一成五至二成之間,高鐵青埔、平鎮、八德及蘆竹等區,由於近年推案量大,目前又逢交屋潮,議價空間更竄升到二成五。

新竹竹北地區情況相同,由於目前區內多達69個新屋建案、總戶數逾7000戶同步銷售,在建案短兵相接廝殺激烈下,議價空間達二成五左右。

資料來源:UDN房市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