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房市!預售屋議價空間大 松山區新建案最多72折

房市低迷,不過不少預售屋建案之前還是開出高價開賣,像是松山區新案之前每坪開價站上120萬;文山區也有預售案開價7字頭,不過最近實價登錄陸續揭曉,顯示最後成交價格大概都是開價的8折以下,尤其松山區的新建案更是打到了72折!

松山區的西松國小,正對面就有一棟剛蓋好的住宅大樓,而最近實價登錄也出現了交易紀錄。最新成交價格中平均是每坪80萬到93萬不等,建案當初預售階段主打捷運宅還有學區,整棟大樓一共29戶,以中小坪數為主,又因為附近新成屋產品稀有,一度開價來到每坪120萬,不過以最近成交價格來看,等於平均是開價打了72折。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說:「松山區十年內的新成屋它的房價大概站上7字頭行情,松山線的通車效應,新成屋的開價有的到破百萬,所以十年內新成屋行情也會有個補漲的效應」。

不只松山區議價空間大,台北市包括文山區、中山區、大同區,甚至是豪宅林立的信義區,還有士林區的豪宅建案實際成交價格都是當初開價的8折以下,議價空間似乎越來越大。劉怡蓉表示因為現在房市屬於買方市場,所以買方期待房價有下修狀況,針對屋主開價,如果屋主讓價幅度沒有很大的話,就沒有辦法吸引買方進場。

房市低迷,建商抓準自住客進場撿便宜心態,開出高價再壓低價格成交,有沒有真的挖到寶買方心中自有答案。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