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預售新成屋 每坪跌2.7萬元

房市寒風凜冽,台北市首季預售新案成交價下跌3%,且開價議價率擴大至15%!《好房網不動產週報》調查台北預售新案成交價,發現首季比去年第4季房價下跌,且創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單季最大跌幅。議價率也較去年同期的12.1%擴大至15.2%。

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今年第1季台北市預售 屋與新 成屋 房價行情是平均每坪84.9萬元,較上季重跌3%,換算等於每坪跌2.7萬元。其中,跌勢最大的三區分別是內湖區的4.9%、南港區的4.8%及北投區的4.6%。

同時,黃金地段、大安區跌幅亦達3%,豪 宅林立的信義區也有3.1%的跌幅,中正區與中山區分別出現3.3%及3.9%的跌幅,顯示房地合一重稅上路前的衝擊,連蛋黃區房價也挺不住,出現3%~4%不等跌幅,倪子仁表示:「等於徹底打破蛋黃區房價不會跌的神話」。

房地合一稅政策已干擾去年一整年房市買氣,信義房屋3月底做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34%受訪者認為,房地合一稅將使房價下跌,37%認為不會下跌,另有29%表示不清楚。

信義房屋指出,民眾對於房地合一稅看法逐漸偏向中性,但經過一年的稅改震撼,已經讓民眾對於房價看法改觀。調查顯示,民眾若遇到合適的房子,有75%的民眾希望以實價行情以下的價格取得。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