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量不減…春燕不會來 海悅總座:至少減三成

面對房市交易量疲弱,海 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房市最危險的時候已經過了,接下來若市場推案量不減,房市春燕不會來。他認為,全台年推案量至少要控制在7,000億元以下,才算安全水位。海悅地產

王俊傑表示,去年8月到10月是房地 產最低迷的時候,現在來看,最危險的時候已經過了,不過若建商今年推案量,仍維持在8,000億元到1兆元的滿水位,推案量不減,春燕是不會來的。

王俊傑認為,以去年新案銷售平均去化率不到五成來看,現在房市減量比減價重要,至少要降個三成,對市場才是健康的,估計全台推案量必須控制在約5,600億到7,000億元水準,才有利後續市場健全發展。海悅地產

台北市不動產代 銷業公會理事長、也是新聯陽實業董事長王志祥表示,最重要的是,建商價格必須快點向下修正,估計要降10%到15%,才能刺激市場交易。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标签: 海悅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