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市場流血殺價 開戰

329檔期帶動,3月房市回溫,單月預售推案量破500億元,較前(2)月大增1.5倍,其中,新北市、桃園為重點推案戰區。

各大案場平均每周來人約增加二成,新推案已擺脫賣不動的窘境,不過,因市場議價空間拉大,部分地區已開始出現殺價流血戰。

受惠329檔期,建商新推案陸續出爐帶動,3月預售推案衝破500億元,較2月預售推案量僅200多億元、大增1.5倍。而新成屋新增可售戶數也破1,000戶,登上今年新高點,在預售、新成屋新案傾巢而出下,房市風向球分數也回升至33.2分,燈號重回衰退注意的黃藍燈,打破近半年的僵冷狀況。

3月首度公開、總銷金額逾20億元以上的預售案,包括新莊「遠雄首品」與「麗寶好萊塢」、五股「上河美」、桃園「國泰賦都」、八德「深耕十」;新成屋市場也有萬華「全坤雲峰」、北投「鄉林玉川」、桃園「陸昇威登II」等指標豪宅產品登場,顯示建商冀望趁329檔期衝刺推案,讓市場能擺脫房地合一稅的干擾。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何世昌表示,3月房市買氣整體來看,已從谷底小幅反彈,並暫時擺脫賣不動的窘境,不過願意讓價的建案降價幅度仍低,平均不到5%,與買方預期的10%以上有不小落差。

值得注意的是,部份地區開始出現殺價流血戰,如捷運紅樹林站周邊豪宅區段,竟出現二字頭破盤價,較區域平均四字頭的推案價腰斬。

另外,像桃園火車站東北側的大有地區每坪成交價約25萬元,竟有一字頭廣告價,尤其兩區域皆非新屋供給量大且無法消化地區,因此區域價格戰是短暫現象,抑或往外擴散,仍要再觀察。

資料來源:UDN房市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