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檔看屋人數 增兩成

房市329檔期接續清明四天連假,各大案場來人平均增加二成左右,其中遠雄全台14個接待中心、清明四天連假合計來人逾3,000組,銷售逾10億元;兩大代 銷龍頭海悅、甲山林指出,清明連假天氣好轉,看屋民眾增加,其中低單價、低總價及降價新案,加速建案去化率。
 
海悅機構總經理曾俊盛表示,一些過去每周僅成交一、二戶的建案,上周連假多能成交五至七戶,包括內湖「文心日日」、汐止「忠孝大院」、林口「星空樹」等,連假期間天氣好轉、市場對房地合一稅的觀望氣氛逐漸消除,都是主要原因。海悅仲介

此外,曾俊盛表示,建商配合降價的建案,銷售也有明顯成長,例如過去成交趨緩、位於南京東路的大坪數建案「德運官鼎」,即使總價帶約7,000萬、8,000萬元,但因為建商調降價格約5%,上周也有三戶成交佳績。海悅機構329檔期至清明連假共銷售12億元,較去年329檔7億元成長逾七成。

甲山林機構總經理張境在表示,由於連假期間天氣不錯,整體來人看屋組數增加,但仍以小坪數、自用型產品銷售較佳,平均看屋來人約較春節期間成長20%、成交組數成長一成,例如位於淡水的「海洋都心」,除本身因其小坪數、低付款門檻規劃外,也吸引不少連假至淡水旅遊的客戶前來下訂,連假期間就成交20幾戶。

代 銷業者私下表示,現階段市場對有房價預期下跌心理,新建 案若無「二低(低單價、低總價)、一優(地段)」優勢,如果不降價,個案只會「有人氣沒買氣」,價格適時向下修正、少賺一點,才能把失去的成交量重新找回來。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清明節四天連假中,遠雄全台14個案場來人組數合計超過3,000組、平均每天750組以上,保守估計較平常日增加二成。至於成交狀況,蔡宗易指出,遠雄四天連假共銷售41戶房子,總金額達10.16億元。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