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3月新屋銷售小反彈

預售 屋和新成屋 銷售在3月略微回溫,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發表3月風向球月增4.6分到33.2分的黃藍燈,住展表示,市場回暖,業者推案意願轉強,廣告量、銷售率開始小增。

住展統計,在預售推案部份,北台灣3月預售量體已逾500億元,案量大多集中在新北市和桃園市,台北市、新竹市相對沉寂。例如3月首度公開、總銷金額逾20億元以上的預售案有板橋「帝后花園」、新莊「遠雄首品」與「麗寶好萊塢」、五股「上河美」、桃園「國泰賦都」、八德「深耕十」。

成屋 市場也熱鬧滾滾,3月新增可售戶數突破千戶,為今年新高點,指標案遍布北北桃,如萬華「全坤雲峰」、北投「鄉林玉川」、三重「寶石君品苑」、桃園「陸昇威登II」, 4件新成屋 建案均為豪 宅產品,顯示業者不畏重稅衝擊,積極推案,強力衝刺檔期。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代表不動產業者銷售信心的媒體量方面,3月建案釋出的廣告量僅月增約2成,並不明顯。主要原因是部份業者懷疑買氣是否真的回溫,加上有長期抗戰的準備,所以廣告從以往大量釋出,轉為分批細水長流小量釋出。

另外每週來客組數增加最明顯的縣市是新北市和桃園市,平均增幅約2成,新北市汐止、板橋、新莊、新店、中和、三峽等區,及桃園與中壢兩區舊市區看屋組數增加約3至5成,若有辦活動的案場,來人量可破百組,甚至有建案銷售現場「爆桌」佳績。

何世昌分析,在房地合一稅輕放,與檔期指標案強銷帶動下,3月房市買氣從谷底小幅反彈,銷售轉佳的個案小增,雖然銷售速度不快,但已非賣不動的窘境,逐漸逼出成交量,但仍不到銷售很好的水準。

成交量略增的原因,除了建案的品牌與口碑之外,「議價率」也扮演很大的因素。何世昌表示,扣除剛公開不久的新建 案與宜蘭地區外,其餘縣市銷售較久的建案普遍願意適度讓價,不過,讓價幅度平均不到5%,與買方預期的10%以上仍有落差。

值得注意的是,少部份非大量推案地區,房市意外出現「價格戰」,如捷運紅樹林站周邊豪 宅區段,竟出現2字頭破盤價;桃園大有地區竟出現1字頭廣告價。

資料來源:中央社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89